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1-12-31 14:54:3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提升全体幼儿教师的专业水平和业务素养,搭建教师交流学习的有效平台,根据《滦州市教育局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评比办法》,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12月20日至23日,滦州市教育局在新城幼儿园和研山小学附属幼儿园两个赛点组织幼儿园教师优质课评比决赛

经过初赛、复赛,全市共有89名教师进入决赛。决赛采用“同课异构”形式,共设集体教育活动、课后答辩和说课三个环节。参赛教师以线上抽签形式随机分组,同时抽取讲课课题,每天的评委从评委库中随机抽取,充分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参赛教师根据中班幼儿的年龄特点 ,结合自身教学风格,运用不同的教学方法,通过情景游戏、猜谜问答、角色扮演等多种形式辅助教学,以直观形象的画面、生动有趣的语言、丰富的肢体动作等,为孩子们营造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和游戏环境,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

每位参赛教师集体教育活动后立即进行答辩,评委老师根据整节课幼儿和教师的表现进行针对性提问,参赛教师清晰流畅作答,充分展示了较高的业务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说课环节,参赛教师从“教什么” 、“怎么教”、“为什么这样教”进行详细阐述,并就教学目标的达成情况及在整节课中的亮点和漏洞进行总结反思 。赛后研讨环节,评委老师们充分肯定亮点特色,明确指出问题不足,诚恳提出建议意见,使参赛教师更新了教育理念,完善了知识架构,提升了业务素养。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