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1-12-16 13:59: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15日上午,唐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史林友,以及基教处处长朱生、规划处处长任永秋一行三人,就教育发展情况来我市调研。滦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翠萍,以及滦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礼陪同调研。

史林友一行先后来到雷庄镇中学和于家河小学实地调研。

在雷庄镇中学,史林友一行实地察看了校园基础设施和文化建设,与校长教师座谈交流,重点关注了教研教改、家校共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情况,并在高效课堂建设、区片互动以及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等方面提出建议。

在于家河小学,史林友一行实地查看了民心工程建设情况,并听取了项目介绍,强调要认真解决工程建设中出现的各种困难,确保按进度高质量度完工,让民心工程尽快落实落地。

调研组对我市教育发展及民生工程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史林友强调,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学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多元发展,培养学生核心素养;要落实好“双减”政策,提高课堂质量,精讲精练,加强教育教学研究;要强化管理,练好内功,重点抓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

刘翠萍表示,市局领导来滦调研是对滦州教育的关心鼓励鞭策下一步将从营造良好教育发展环境、培养名师骨干教师、规范办学和强化学籍管理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

王礼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教师培训,注重后备人才培养,改革考核机制,深入开展教研教改,努力提升教育服务水平。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