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1-10-08 09:38:4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高职扩招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职业教育发展的重大机遇。为深入贯彻国家“高职百万扩招”精神,按照省教育厅考试院2021年高职扩招工作整体安排,9月24日9时至9月28日17时,教育局精心安排,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职扩招报名资格现场审核确认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教育局精心组织,细化分工,统筹协调,安排专人负责与卫健局、退伍军人事务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进行工作对接,加强和规范高职扩招现场报名确认管理工作。

二是提前组织防控演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教育局信息确认点严格遵守防控工作要求,切合实际科学制定专门工作预案,在工作开展前多次组织防控演练,以便工作人员熟悉流程,及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

三是积极做好宣传引导。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对高职扩招政策的宣传,将高职扩招专项补报名的政策规定、实施办法和操作程序等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发布,及时为考生参加补报名提供有效的政策解读。

    四是不断优化办事流程。优化办事流程,简化身份认定等程序,按照“只用跑一次”的要求高效开展扩招补报名工作,县招生办安排专人为考生打印发放《高职扩招补报名申请表》,考生资格审查、刷身份证、发放报名条、信息确认等一次性完成。安排专人接听咨询电话,为考生释疑答惑,及时答复考生报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