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0-12-10 11:05: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激发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和青少年学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情,深入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滦州市教育局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有序开展,深入推进,在教育系统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的热潮。
        各基层党支部书记高度重视,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些、深学一层,真正学懂弄通。同时,精心准备,认真选题,以“擘画宏伟蓝图,开启光辉征程”、“开启新征程、砥砺新篇章”、“新征程、新伟业”等为主题,为全体教师讲党课,全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宣讲。全体教师通过在校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特别是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重点学习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等多个方面。同时,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开展讨论交流,写出心得,切实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
        各学校开拓思路,创新载体,将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丰富多彩的活动相结合,充分利用橱窗、电子屏、校园广播等进行宣传,充分发挥思政课课堂的阵地作用,深入进行宣讲,使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同时通过手抄报、“红领巾看全会”班队会、演讲、征文、知识竞赛、歌谣征集等活动,让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同时也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者,一定要在逐梦奋进征程中,为实现“中国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行稳致远、积蓄能量!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