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6-23 10:52: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暑假将至,滦州市各级各类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重要思想,全面提高校园安全的责任意识,积极采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格落实安全教育责任,全力护航校园及师生安全。

丰富形式,强化安全宣传教育

各校以班为单位,通过线上或线下的形式组织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结合当前实际,各班主任反复强调做好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讲明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教育、引导学生以正确的认识和科学、安全的方法做好自我保护。同时,还要注意防交通事故、防意外伤害、防煤气爆炸、防雷电、防触电、防中毒、防火等安全隐患,确保人身安全。与此同时,各班组织开展了以安全为主题的手抄报评比,号召同学们自发制作手抄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增强自救能力。

家校沟通,凝聚安全监管合力

各校通过校讯通、微信群、学生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深入各村广播等方式,对学生家长进行再宣传、再教育、再警示,针对暑期溺水多发期的特点,坚持每周向学生家长发送防溺水警示提醒、通报近期发生的中小学生溺水事故,警示家长切实履行好学生学生居家期间的安全监管和教育责任,特别是对留守儿童要加强安全监管,做到不漏一个学生,不漏一个家长。

隐患排查,筑牢学校安全根基

近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切实抓好假前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组织教师对校园进行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重点对学校办公室、教室、实验室、危化品仓库、餐厅、专用场室、保安室、操场、围墙、护栏、监控、体育器材、学校用电、用水等重要部位逐一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对于存在的隐患,限期整改,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漏一个隐患,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