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部门动态 >
盯紧盯住高三防疫教学 抓紧抓实初三准备开学
发布时间:2020-04-24 20:54: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24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唐山市“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副市长刘翠萍、市教育局局长谢金华,公安、卫健、交通、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网信办等部门分管同志以及教育局分管局长、相关股室负责人和我市所有高中、初中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会上,唐山市副市长曹全民对我市高三复课和初三开学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教育局局长刘绍辉通报了唐山市高三年级开学情况,部署了初三开学准备工作。

会后,我市立即召高三初三年级春季开学工作调度会,刘翠萍对我市开学复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指出,在教育局和各校的严密组织和精心安排下,在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4月23日,我市各高中高三年级实现了安全、平稳、有序开学,这为初三年级开学复课起好步、开好局,值得肯定和发扬。

她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各高中不能有丝毫懈怠和麻痹,要继续抓紧抓实开学后的教学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要从加快核酸检测、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深入开展学生心理疏导、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等方面出台举措,落实责任、推进工作。

她强调,即将到来的初三年级开学复课工作,涉及人员更广、情况更复杂,教育局和各初中一定要认真总结高三顺利开学经验,典型做法照单全收,更要结合实际细化深化、巩固提升工作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初三年级开学前、开学当日、开学后这三个重要节点工作。

她强调,各初中学校要在精准管控师生健康、落实落细方案预案、多方筹备防疫物资、整治校园卫生环境、强化开学条件核验、扎实开展实战演练等六方面工作上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钢铁防线,确保我市在开学“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不辜负上级领导关心和群众期盼。

会议由谢金华主持,他对我市高三开学平稳有序,教学等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进行简要通报,并对各高中学校在疫情常态化管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强化家校融合舆情引导,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针对即将开学的初中学校,他指出,要细化完善预案,加强培训演练,做好物资储备,严格落实各项核查条件,确保完成核验工作。最后,他向卫健、公安等各部门,为学校开学复课工作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各单位一如既往的支持滦州教育工作,与教育局携手,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努力!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