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交通运输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7-03-21 09:45:3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交通环境的安全、畅通,交通运输局积极行动、科学监管、狠抓落实,做实“五大战役”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一是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保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高效运转,以国省干线、县乡道路为重点,启用机械化养护设施,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实施“湿式”降养护作业,及时清除公路两侧垃圾、杂物,密切加强公路用地范围内秸秆焚烧行为巡查处置。同时,突出源头治理和路面治超管控,采取24小时执法形式,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无缝隙式”执法网络,对超限超载车辆、飘洒滴漏车辆进行重点综合治理,最大限度减少路面扬尘。

二是打好安全生产工作“持久战”。按照“零容忍、全覆盖、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加强源头企业驻守巡视检查,禁止不符合要求车辆出厂上路,认真抓好出租车及客货运输市场车辆的安全管理工作,客运站严格落实“三不进站、七不出站”、“三品”检查、客车例检等制度。同时加强对重点路段、桥梁和施工现场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合理设置桥梁标志标线,加大危桥改造力度,切实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三是打赢督导检查工作“清剿战”。以公路养护、超载超限、非法运营整治为重点,局联合督导组对各部门“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不间断、循环式”督导检查,对工作措施不利,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安全生产工作不彻底的部门进行督促整改,全力保障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

四是打实应急处置工作“防御战”。两会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明确带班领导和具体值班人员,明确应急要求和应急措施,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对出现的突发性事件及时上报,妥善处置。同时,加大培训和应急演练力度,增强针对性和实战性,确保应急物资配备落实到位,切实保障防范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