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统计局 > 部门动态 >
滦州市统计局三措齐施推进工业企业升规纳统
发布时间:2021-12-28 09:45:2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统计局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工业企业升规入统工作,确保应统尽统。

一是建立未在统企业“升规入统”培育库。统计局联合市工信局,结合税务部门,对增值税销售收入1000万元以上工业企业实行动态管理,通过对企业备案、产值、销售、效益等重点经济指标进行监测,筛选出“准入库”企业建立升规企业培育库。目前进入培育库的企业已达37家。二是随时监控已在统规下企业。对已纳入国家抽样的规下工业企业每季逐一筛选,对有可能达到规模的企业进行具体了解,与企业负责人、财务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三是深入企业提供现场指导服务。统计局和工信局组成新增规上工业企业联合服务小组,到拟升规工业企业进行实地核查,并提供业务培训指导等现场服务,严格核实把关,进一步提高了申报升规入统的质量,努力做到应统尽统。

截至1220日,今年全市已经申报入统工业企业14家,其中:1家于年初成功入统,2家大个体已通过国家审批,纳入规上统计范畴;10家企业已通过省局审核待国家局终审,1家企业待唐山市局审核,为明年规上工业增添了后劲。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