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统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1-09-03 17:22:4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在我市第26个民族团结月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营造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活动。

93日,统计局召开机关全体会议,集中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等相关内容,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吉雄主持,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充分认识和理解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深入思考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嘱托,用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上,党组书记吉雄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班子成员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谈体会,强认识,明方向。发言真情实感、有理有据,不仅充分展现了参加重大活动的心路历程,而且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信念,有效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会议指出,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面分析了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深刻阐述了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民族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加快民族地区发展的一系列重要部署、重点任务、重大举措,为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会议强调,一是要牢牢把握民族团结这一各民族人民的生命线,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部署,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纳入局务会总体规划,使民族团结进步理念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真正体现在统计工作、生活、实践中。二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民族团结工作重在交心”的重要要求,把“重在平时、重在交心、重在行动、重在基层”的要求实实在在地贯彻下去。要把文化认同作为民族团结之根、民族和睦之魂,把建设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作为战略任务。三是要不断提升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深刻认识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两个结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