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统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1-06-21 09:46: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17日,统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遵化沙石峪陈列馆参观学习,进行爱国主义和艰苦奋斗精神教育,弘扬“当代愚公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检视初心、滋养初心,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遵化市新店子镇沙石峪村,曾是远近闻名的穷山沟,素有“土如珍珠水如油,漫山遍野大石头”之称,但是沙石峪人民人穷志不穷,在第一代党支部书记张贵顺的带领下,发挥愚公移山的精神,硬是靠着肩挑臂挎,从石头缝里取土,在青石板上造田,创造了“万里千担一亩田,青石板上创高产”的奇迹。上世纪60年代,周恩来总理赞誉沙石峪人民为“当代愚公”和“中国北方农业的一面旗帜”,从此沙石峪人的当代愚公精神享誉中外,成为当代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参观学习中,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沙石峪陈列馆、中加友谊树、中阿友谊树、大口井、愚公洞,了解了几代沙石峪人愚公移山、战天斗地、改变山村面貌的感人事迹;领略了山村巨变的实物景观;感受到了世界友好国家和人民的美好情谊;受到了沙石峪人民精神激发斗志、力量成就伟业的新时代愚公精神的强力感召。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我局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史增信”阶段中不断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体现,同志们深受教育和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沙石峪人团结一心干事业、合力攻坚解难题的新时代愚公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守“为国统计,为民调查”初心,牢记统计使命,勇立时代发展之潮,共担兴统强统之责。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