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统计局 > 部门动态 >
滦县第三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部署试点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16-08-22 17:06: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01685日,农普办在统计局小会议室召开第一次业务会预备会议,对试点开展工作进行谋划,涉及人员分工、协作两方面,突出强调了综合、业务组的职责分工,部署方案撰写以及培训课程演练等内容,为试点工作正式展开奠定基础。

经过半个月的学习强化,819日,农普办在统计局四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三农普试点培训工作预演会议,此次培训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县试点工作的正式开启。

此次会议有三项内容:

一、对大型普查流程进行讲解。会议伊始,由统计局副局长、农普办主任焦可平为全员讲解了大型普查流程,包括准备、调查登记、后续处理三个阶段,着重对准备阶段的划分普查区、摸底清查、培训开展工作,对调查登记阶段的填表登记、入户实地调查、PDA录入处理工作,以及后续处理阶段的数据评估修正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二、对下乡试点的培训内容进行试讲。焦局长的全面讲解后,开始了此次会议的中心内容,讲解人员对照材料进行预演,参会人员认真听讲、查找不足、提出建议。焦局长对每名试讲员做出细致点评,并对关键名词进行深度解读,帮助提高讲课水平。

三、对试点细节内容进行总结。全员试讲结束后,普查中心主任、农普办副主任刘文革对试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提前预判和解决办法,提醒全员要精心准备,做实做细,不出笑话;入户调查要讲究方法,不重不漏。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