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统计局 > 部门动态 >
统计局认真开展“问三问、想三想”党员知识问答活动
发布时间:2016-08-23 11: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统计局在认真按照上级要求做好“抄写党章、学系列讲话”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立足工作实际,强调“严格标准、突出实效、创新作为、促进工作”,近期组织开展了“重温党章‘问三问’、再念誓词‘想三想’”党员知识问答活动,掀起统计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潮。

一是重温党章“问三问”。根据上级要求,统计局及时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上级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自觉提高认识,明确活动目标,安排学习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印发学习资料,自觉加强学习,切实做到“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特别是在抄写党章活动中,要求机关党员重温党章“问三问”,即一问当初入党为什么?二问今天为党做什么?三问明天为党留什么?自觉带着问题学习,寻找答案学习。确保活动取得实际成效。

二是再念誓词“想三想”。为了提示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统计局没有简单走过场,而是要求全体党员在认真抄写党章、学习系列讲话的基础上,用心思考“三问”答案,回味初心,甄别作用,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对号入座,评鉴自身作为,查找不足,完善修为。组织机关党员“想三想”集中再宣誓活动,即一想政治学习坚持的怎么样?二想权利义务落实的怎么样?三想党规党纪执行的怎么样?党员同志扪心自问、寻找答案,自觉修正,奋力前行。

三是严肃答题“表真心”。为确保学习教育活动效果,统计局灵活学习方式,注重学用结合。为检验学习党规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取得的实际成效,组织人员认真编制“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温党章‘问三问’、再念誓词‘想三想’”党员知识问答试卷,要求全体党员结合学习心得客观回答问题。机关18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严肃作答,向党组织表达心声。局党组认真审阅每一张答卷,确保达到预期效果。答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觉悟、宗旨意识和道德品格,回味初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动作为;提升了党员奉献意识和服务能力。

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和行动。在活动中认真完善规章制度,优化经办流程,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践行科学统计、服务发展的本领,助推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