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统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7-08 16:49:2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滦州市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规范有序的基本原则要求,提早谋划、积极行动,综合试点各项工作全面展开。

一是领导重视、亲自协调

召开两次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人口普查试点工作预案,确定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由市人普办统一领导、协调指挥。我市人普综合试点将于721日在滦城街道办范庄村举行,为全力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局领导亲自协调滦城街道办主要领导,争取街道办、村委全力配合试点工作。

二是提早谋划、积极准备

各普查工作组分工明确,积极准备试点工作。业务组提前准备普查小区划分、地图绘制、培训课件等;宣传组准备布置展台、宣传品,按时悬挂横幅及海报,邀请电视台进行宣传报道;后勤保障组准备《致试点被调查户的一封信》、入户礼品、交通用车、会议室及用餐等。

三是稳步推进、保障质量

开展综合试点,一是对普查方案进行全面检验。通过试点发现的好做法,要坚持和推广;发现不可行的做法,要改正和完善。二是对普查新做法进行全面检验。包括电子设备数据采集、数据实时直接上报及推行大数据运用等,试点就是要通过实地检验新方法,为全面推行提供经验。三是对普查组织模式进行全面检验。通过综合试点,检验组织环节中哪些节点是关键点,哪些节点是可能的薄弱环节,通过试点发现并完善,确保在全国普查时不出问题。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