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财政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5-26 15:11:4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522日,财政局聘请第三方机构对我市镇(街)推荐的示范村项目进行综合评审,确定申报滦城街道办前明碑村、榛子镇朱官营村和响堂街道办田疃村为我市2020年度农村综合改革示范村。主要做法:

一、严把“布局关”,确保项目分布合理。加大项目整合力度,结合新农村和美丽乡村建设,支持开展村内街道硬化、街道照明设施建设、公共绿化、污水治理设施购建以及村民认为需要的其他村内集体生产生活公益事业。不具备项目实施条件的地方,决不盲目批准。

二、严把“规划关”,确保项目做出特色。坚持“站位高、定位准、做到位、能指导”原则,努力做到规划符合规律不折腾、整村推进不重复、一张蓝图干到底。原则上,2018-2019年已支持过的美丽中国河北样板村不重复支持;2015 -2016年度省级美丽乡村重点村不予支持。

三、严把“程序关”,确保项目规范实施。从项目申报、批复到项目实施、管护各个环节,实行程序化管理。加强预算决算审计,控制工程造价,节省财政支出,保证财政资金的安全运行和有效使用。

四、严把“质量关”,确保项目又快又好。深入对各乡镇重点项目进行调研,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及时纠偏出现的问题。落实乡镇、财政、农业和组织部门三级验收制度,确保审核到位,监督有力。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