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6-29 11:05:5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28日,滦州市组织召开市委第五十六次常委会,会议对滦州市防汛抗旱、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专题研究。会上,应急管理局局长焦会中汇报了关于防汛抗旱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安排提出具体性建议。

针对防汛抗旱工作,雪峰市长提出:1、今年形势有些特殊,防指办由水利局改设为应急局,防指办成员单位一定要继续发挥合力,不推、不等、不靠,推动防汛抗旱工作有序开展;2、今年以来国家、省、市非常重视防汛抗旱工作,并连续4次召开专项部署会议,请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从现在建立隐患排查台账,能消除的尽快消除,特别是做好滦河、沙河、水库及山洪灾害点的防汛工作,确保平安度汛;3、防指办于汛期前牵头组织做好我市2020年防汛应急演练工作。戚书记强调:1、各单位一定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做好各种应急预案,做好各种应急演练;2、一定要加强应急值守,保证信息畅通、快速,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安全生产方面,雪峰市长提出:1、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我们一定要把隐患看同于事故,各单位一定要做好隐患排查,有效消除隐患,特别是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2、抓好“双控”机制建设,10月20日前必须确保所有生产经验单位完成“双控”机械建设;3、重点抓好电力、消防、工地等重点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相关部门一定要认真汲取其他地区的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做好执法检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4、加强执法力度,特别是工矿商贸企业执法检查,让企业真正落实好主体责任,各单位、各镇(街)、开发区也要加强本行业、领域和辖区内的安全生产督查。戚书记强调:1、各单位按岗位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2、结合实际抓好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3、各单位加强业务执法检查工作。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