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工信局 > 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6-02-16 09:39: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滦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开内容

 

一、2015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经济运行监测平稳推进。坚持对工业经济主要指标定期协调调度,妥善应对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补齐短板调度重点技改项目进度,梳理分析制约项目推进的瓶颈,协调解决资源的配置,大力推进重点技改项目顺利实施,做大增量,工业经济保持平稳增长。

(二)工业技改项目稳步实施。培育伊利乳业牛奶检验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等省千项技改项目4个,重点实施工业技改项目21

(三)两化深度融合初显成效。共培育京达装备用型材自动化生产线项目等市级两化融合重点项目3

(四)市场主体活力和企业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全年新培育中小微企业863家,新培育各类市场主体3040家,大幅超出目标任务。申报市级中小企业名牌产品3个、推荐申报省级中小企业名牌产品4个、推荐上报2015年省级工业品牌培育试点企业1个,上报市技术创新项目11个,拥有省级、市级技术中心的企业达到10家以上。

(五)入企帮扶工作有序开展。一是深入企业调研,起草我县的企业帮扶方案,对重点企业进行定点集中帮扶。二是把国家、省、市各方面惠企政策进行了梳理,摘选编汇成册发放给企业200余册,收集典型问题39

二、2015年度创新及亮点工作情况

(一)建立工业经济动态信息库,及时掌握企业动态,推进经济平稳运行。建立2015年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库,已统计入库68个投资项目,及时掌握工业动态,有序推进经济平稳运行。

(二)制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摘编》,促进企业发展。

梳理国家、省、市各方面惠企政策,摘选编汇成册,印发重点企业及有关单共计200余册,收集典型问题39项,促进指导企业发展。

(三)召开现场会,推进应用节能新技术。2015821日,组织全县重点能耗企业在唐山东海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了能源管理中心应用推广会,使之成为企业能源系统扁平化动态监控和数字化管理的手段。紧紧围绕“互联网+”等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引导和支持企业加强能源管理中心建设和节能技术改造、促进“两化”深度融合,推动全县工业经济平稳运行、转型升级。

(四)强化品牌创新,做好企业创新工作。培育技术创新项目11个,申报市级中小企业名牌产品4个,省级中小企业名牌产品4个。北极熊建材8月份被省工信厅授予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称号;佳技管材被评为“中国工业企业品牌竞争力优势企业”。

(五)贯彻落实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组织民爆企业进行应急演练。聘请专家到民用爆炸物品生产企业进行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讲课,组织企业全体员工开展应急演练,促使企业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妥善处置应急措施,提高了全员应急能力。

(六)积极培育两化融合典型示范企业和重点企业,推进两化融合工作顺利开展。抓好工业企业信息化项目建设的同时,在重点行业积极培育两化融合示范和重点企业,充分发挥其在各自领域典型示范作用,带动其他企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2016年重点工作安排

(一)强力推进经济运行保增长。以市达任务为导向,抓好经济运行监控和协调调度,确保完成年度市达指标任务。

(二)重点突出抓转型。抓好技改项目建设,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有序推进。

(三)有序推进抓节能。大力推进钢铁、水泥企业的“能管中心”建设,推广实施余热发电综合利用、电力需求侧管理等节能项目,推动工业节能降耗。

(四)深度融合抓好“两化”。以项目为抓手,加强信息技术在规模以上企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节能减排等方面广泛应用,推进企业两化融合项目试点、示范、推广。    

(五)着手重点抓“行管”。加强钢铁、水泥、铸造等重点行业准入管理,引导行业科学、健康发展。

 

单位负责人:郝延强  承办人:王金俊  监督电话:7187018

公开时间:20162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