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其他文件 >
发布时间:2022-01-14 13:42:3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滦州市人社局监察大队根据《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制定了于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工作实施方案》,市人社局对本文件的起草过程,政策工作目标、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解读:

 

(一)制定政策的背景依据、起草过程:根据上级部署,为了在2021年年底之前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排除潜在的欠薪隐患,切实防范社会稳定风险,做好企业员工欠薪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摸排化解稳控工作,根据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目标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特拟定该项方案

 

(二)本政策的工作目标、主要任务、执行标准、注意事项等:要求对辖区内各企业用工单位情况进行农民工欠薪隐患大排查。住建、交通、水务等重点部门应积极衔接,梳理在建项目名录,确定排查重点内容,制定排查摸底表,开展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拉网式”排查。重点对各个项目能够落实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是否足额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劳动合同签订率等情况进行摸排。各相关部门也应做好风险防范,对主管行业进行摸排,对制度落实不到位、工资支付进度缓慢的项目责令限期整改并立即支付拖欠工资,为实现农民工无拖欠目标打好基础。

 

 

 

滦州市人社局监察大队

20221月
相关链接:http://www.luanxian.gov.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681&id=61387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