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发布时间:2019-01-28 14:07: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滦政办〔2019〕3号

 

各镇政府(街道办)、市直有关单位:

经市政府同意,现将《2019年为群众办实事工程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为群众办实事工程是市政府对社会的公开承诺,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各镇(街道办)、市直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工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实事承办单位要建立目标责任制,把每件实事任务分解落实到位,科学合理安排实施计划,排出工作时间表,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同时,各协助办理单位要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共同协调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政府督查室要把10件实事作为督办重点,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定期向市政府专题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滦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月28日


2019年为群众办实事工程计划

 

一、建设多功能文化广场。计划投资2.79亿元,在新城惠民道南侧、安康路东侧,建设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的高标准文化广场,包括剧院、图书馆、档案馆、科技馆、文化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及配套商业,年内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承办单位:住建局、城投公司)

二、改造建设高标准体育中心。计划投资1.13亿元,对体育场进行整体改造,地下部分建设总面积2.24万平方米的人防工程(主要功能为停车场),地上部分改造建设高标准体育中心及法治广场,年内完成前期手续跑办并开工建设。(承办单位:城投公司、住建局)

三、实施城区道路畅通工程。计划投资2.2亿元。一是新建城区北环路,项目线位与榛贡路中段重合,西起迁曹高速孟各庄互通,东至省道平青乐线,全长6.8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年内主体完工;二是大修省道平青乐线城区段道路,项目北起省道平青乐与国道205交叉立交桥,南至吴坎立交桥,全长4.2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承办单位:交通运输局)

四、完善城区公共基础设施。计划投资4200万元。一是建设西高坎农贸市场交易大厅,年内完成农副产品大厅新建和内外部装修等主体工程,以及柜台、监控、快检室等后期工程;二是维修改造岩山商业城市场,更换破损门窗、柜台、南厅彩钢顶,维修天窗顶、楼梯,粉刷内外墙等;三是改造人民道(建华路-燕山路),对人民道建华路至燕山路段进行整体改造,同时实现雨污分流,年内全面完工;四是改造安康路(胜利道-滦河道),对安康路胜利道至滦河道段进行拓宽改造,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年内全面完工;五是完善城区交通管理设施,新安装分道、指路和限速等标志标牌,维修电子警察卡口,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承办单位:市场建设发展局、住建局、公安局)

五、改善农村办学条件。计划投资4048万元,改建东安各庄镇松树营小学、油榨镇柏店子小学2所农村小学,年内完成教学楼、运动场及相关附属设施;对铁局寨小学、茨榆坨镇中学、王店子镇龙坨小学3所农村中小学进行改造提升,主要建设教学用房、食堂、多功能厅、警卫室、锅炉房、旱厕、消防水池、运动场、主席台、院墙等。(承办单位:教育局)                  

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计划投资1940万元。一是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和特困供养人员基本生活标准,将城市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605元提高至666元,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年4308元提高至4824元,农村集中、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由7000元、6036元提高至7728元和6756元,城市特困人员供养标准由10920元提高至11988元。二是对4所公办敬老院(原滦城办、雷庄镇、茨榆坨镇、杨柳庄敬老院)进行改造提升,主要为五保老人住所加装消防喷淋设施和保温层、更换门窗,新建室外活动广场、洗衣房,维修、粉刷院墙,绿化、美化院内场地,添置室外健身器材等。(承办单位:民政局)

七、改善农村群众出行条件。计划投资1380万元。一是完善镇村级路网,新建新雷线,项目起于雷庄镇后张亭子村东,终于郭庄村东,连至徐张路,全长6.7公里,按四级公路标准建设,缓解205国道城区到古冶通行压力;修建茨榆坨镇西长坨至茨榆坨段、大石佛庄一村至小石佛庄村道路,全长4.7公里;二是健全农村客运站点,按照“四好农村路”建设要求,在全市农村公路运营线路上增设新式农村候车亭152座、招呼站牌210个。(承办单位:雷庄镇、茨榆坨镇、交通运输局)

八、实施农村清洁供暖工程。利用上级专项资金及本级配套资金,在2018年电代煤、气代煤推广工作基础上,今年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大力推广“双代”改造工程,切实提高农村群众取暖质量,降低燃煤散烧造成的环境污染,持续改善我市空气质量。(承办单位:住建局;协办单位:各镇〈街〉)

九、优化提升电力设施。计划投资1.06亿元,在钢联路南侧新建一座110kV输变电站,主变规模2×50MVA,线路全长6.6公里;在文化道北侧建设一座10千伏开闭站,线路全长3.881公里。(承办单位:供电公司)

十、完善布局通讯设施。计划投资2000万元。一是完善移动通讯设施布局,增建4G宏站20座,铺设传输线路90公里,增建通讯管道13公里,完成全市范围4G网络信号补点覆盖和通讯网络信号全覆盖;二是完善联通设施,新建高铁基站3座、城区基站3座、镇级基站9座,同步完成配套传输等。(承办单位: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协办单位:各镇〈街〉)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