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滦县近期安全生产环境治理
督导检查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8-19 17:28: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滦政办〔201533

各镇政府(街道办)、县直有关单位:

《滦县近期安全生产环境治理督导检查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819


 

滦县近期安全生产环境治理督导检查方案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和环境治理工作,按照国家、省、市统一要求和我县《关于认真汲取事故教训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的紧急通知》(滦安办字〔201552 号)、《滦县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滦安字〔201510号)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滦县空气质量保障方案》工作部署,从即日起至95日,县安委办、县大气办、县督查办和县监察局组成安全生产、环境治理督导检查组和巡回督查组在全县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环境治理工作督导检查。具体工作方案如下:

一、县安委办(县安监局)成立4个督查组,负责对全县安全生产进行督导检查

县安委办安全生产督导组,重点对全县各镇(街)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推动隐患大排查深入开展,特别是认真汲取天津港“8.12”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危化领域、危险化学品储藏区、加油站及油库等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具体组成4个督导组:第一组负责古马镇、响镇、小马庄镇、司家营经济开发区,组长:李红军(安监局主任科员),成员:张树军(生产技术服务中心主任13930556069);第二组负责茨榆坨镇、榛子镇、王店子镇、杨柳庄镇、装备制造产业园区,组长:张炳煜(安监局副局长),成员:王立军(冶金市场站站长);第三组负责滦州镇、东安各庄镇、油榨镇、九百户镇,组长:刘恩江(安监局副局长),成员:许克富(应急办主任);第四组负责雷庄镇、古城街道办、滦河街道办、经济开发区,组长:王洪群(安监局副主任科员),成员:裴为民(道口办主任)。

二、县大气办(县环保局)成立3个督导组,负责对全县环境治理进行督导检查

县大气办(县环保局)环境治理督导组,以燃煤管控、工业污染减排、机动车污染治理、面源污染防治为重点,对近期各镇(街)各项减排措施,特别是70周年纪念活动空气质量保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确保我县空气质量。具体组成3个督导组:第一组负责榛子镇、王店子镇、杨柳庄镇,组长:郝秋敏(环保局副局长),成员:刘占平(稽查中心主任)、顾建秋(监察大队队长)、陈海涛(自然生态办主任);第二组负责滦州镇、油榨镇、东安各庄镇、响镇、古城街道办、滦河街道办,组长:汪恩波(环保局副局长),成员:张扬(污控股股长)、赵春辉(办公室主任);第三组负责雷庄镇、九百户镇、小马庄镇、古马镇、茨榆坨镇,组长:郑晓明(环保局副局长),成员:吴延峰(管理股股长)、姜小海(监测站站长)。

三、县督查办会同县监察局成立两个巡回督导组,负责对县直有关单位、各镇(街)及重点企业进行巡回督导检查

县督查办会同县监察局组成联合巡回督查组,对县直有关单位、各镇(街)及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和环保治理工作开展和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巡回检查、跟踪问效。具体组成两个组:第一督导组负责榛子镇、杨柳庄镇、九百户镇、王店子镇、油榨镇、东安各庄镇、雷庄镇,组长:李菁生(县委办副主任),成员:田国儒(县纪委正科级纪检员)、高彩山(县委督查室副主任)、李建华(县纪委副科级纪检员);第二督导组负责滦州镇、响镇、古马镇、小马庄镇、茨榆坨镇、滦河街道办、古城街道办,组长:窦有利(政府办副主任、督查室主任),成员:田文祜(县委督查室科员)、蔡宗军(县纪委副科级纪检员)、李文(县纪委副科级纪检员)。

四、督导检查要求

县安全生产、环境治理专项督查组和巡回督查组都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安全生产、环境治理的各项工作要求和部署,“以奔跑的状态抓督查”,精心组织,落实责任,采取明查暗访、现场督导、随机抽查等方式,真督实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真正实现“四个不放过”(当地政府管理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不落实不放过、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存在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在督导检查工作中,安全生产、环保督导检查组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特别是在明查暗访检查过程中统筹人员力量,搞好工作沟通,进一步提高督导检查的效果。同时,县政府各相关部门都要根据各自职责成立专项检查组,实现督查工作全覆盖。县监察局对有令不行、落实不力、推诿扯皮、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的单位和人员,按规定严肃问责。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