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
2020年滦州市直达资金使用总体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31 11:33: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和资金直达基层机制,是2020年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各部门着力围绕支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按规定的方向、用途、范围、程序安排使用直达资金,推动中央政策快速落地见效、高效惠企利民。

一、财力性转移支付资金兜底基层运转。我市共收到县级基本财力保障资金、均衡性转移支付等财力性补助资金29725万元,支出29725万元,主要用于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670万元、农村城市特困人员补助769.98万元、对城乡居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补助4215.0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工资24070万元。财力性转移支付在三保保障、基本民生政策落实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缓解了减税降费和疫情减收的压力,增强了我市财政保障能力,为兜牢兜实三保底线、保障正常运转提供了坚强的财力支撑。

二、社保补助资金保障民生政策落实。一是收到城乡居民、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补助2025万元,支出202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符合相应领取条件的参保人员足额领取养老金助力我市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二是收到困难群众救助资金、安置补助经费、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等资金共1336万元,支出1336万元,主要用于低保、特困人员等特殊群体救助供养和临时救助等社会保障支出以及对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进行补助。

三、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我市共收到应急物资体系建设、公共体系建设、疫情防控补助等1834.69万元,支出1450.2万元,主要用于提升我市疫情防控和检测能力。该项资金全面提升了我市应对重大疫情和公共卫生运行能力,疫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

四、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我市共收到抗疫特别国债资金16198万元,支出15397.35万元,主要用于滦州市体育场地下人防工程、 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工程、安康路改造工程、人民道改造工程、205国道(滦州段)两侧维修提升工程。通过增加政府投资,完善了我市的基础设施建设,为以后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