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发布时间:2020-06-05 09:38: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滦州市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是根据《唐山市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唐政办〔2020〕44号),结合滦州实际经市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审议通过予以印发。

一、出台背景

2020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要紧密结合“三创四建”活动,严格遵循“四个最严”要求,大力实施食品安全工程,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和“中等城市、美丽滦州”保驾护航,为巩固滦州食品安全工作成果贡献力量。

二、主要内容

重点工作安排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食品安全工作”“食品安全放心工程攻坚行动”“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和“扎实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建设”四个方面对2020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明确了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的责任。强调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要加强管理,杜绝来源不明的畜禽和野生动物产品流入生产经营环节,对违法行为严查重处。强调了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年度重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上级下达的数量指标。强调了推进农药兽药使用减量行动、产地环境净化提升行动、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提升行动、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双安双创”示范引领行动、“优质粮食工程”行动等重点工作。强调了坚决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持续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扎实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建设,全面夯实食品安全基础。

三、主要意义

文件的出台,进一步明确了各级各部门的食品安全治理责任,为2020年滦州市食品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确保了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夯实了基础。
相关文件:
滦州市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