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11-28 19:10:4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魏增琛,1990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滦州市滦城街道毛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唐山市是英雄的城市、唐山人民是英雄的人民,1976年唐山大地震,唐山人民并没有被击垮,而是以坚韧不拔的精神,在一片废墟上重建一座美丽的城市。在得知四川“5.12”特大地震后,2008年12月踊跃报名参军,第一时间报名投入四川“战场”,为祖国作贡献,为家乡添光彩。短暂的两年军旅生涯,铸就一生的品质,灾难中挺立起不屈的精神。在服役期间深入灾后重建、灾后维稳等工作,第一时间“参战”特大泥石流等救灾一线,并多次参与执行“一、二级”一线警卫安保任务。服役期间成功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荣获“优秀士兵”两次,“个人嘉奖”一次,“个人三等功”一次,炽热的军旅生涯,铸就了钢铁般的意志。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过往的一切都是序幕,人生处处皆为新的开端。2021年成功竞选滦城街道毛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在任职期间带领村两委干部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毛庄村被评为“滦城街道先进基层党组织”、“人居环境整治先进单位”。被评为“河北省第七次人口普查省级先进个人”、“河北省千名优秀退役军人”、“唐山市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称号。

拆违攻坚,提升城中村发展新空间

2021年,在滦州市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滦城街道党委、办事处的正确指导下,滦城街道毛庄村在农村党建、美丽乡村建设等各方面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毛庄村是典型的城中村,城中村改造不仅是村民人居环境提升的要求,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一块硬骨头,直接影响着城市创建的质量与成果。带领村“两委”干部下大力度,迎难而上,彻底改变城中村脏乱差落后局面。

在拆违期间,根据村内形势,认真听取滦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的工作指示,精心组织、全力落实。带领村两委先后入户500多次,始终保持必拆的决心,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确保工作安全稳定有序进行。先后拆除村内私搭乱建、清理乱堆乱放238处,出动1400余人次,工程机械作业1233小时,清运车辆出动533次,总计拆除违建3200余平方米,清理废墟11000余立方米。集中清放村内全部树木,共计758棵。铺设自来水管道1500米,翻新旧水泥路面5000平方米,路面硬化14000平方米。

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防疫形势

2022年3月、4月,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有的生活秩序,疫情出现后,滦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机关各级领导深入基层,直面风浪,把舵领航,同时也带领毛庄村两委干部冲在前沿,全力以赴筑牢屏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一是统筹兼顾。在抗击疫情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毛庄村所处城区范围内,人员流动大,担负着11栋居民楼的管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一切都是未知的情况下,为减少人员聚集,严防交叉传播,果断成立2组核酸检测点。村内设置一组,小区设置一组,安排好村“两委”干部责任分工,各自牵头,成立了卡点管控组、核酸检测组、信息录入组、民生保供组等一系列防疫工作组,带领工作人员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力争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二是从严从紧。加大宣传引导到位。充分利用村居广播喇叭、微信交流群、微信朋友圈、流动宣传车等,及时传达上级关于疫情发布的各类通告,立足抓早、抓小、抓实。三是精准防控。无遗漏的检测,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全员核酸检测坚持从严、从实、从快。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检测。针对行动不便的居民,采取“敲门式”服务,以确保人员不遗漏、问题早发现。落实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

他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宁可十防九空,绝不可失防万一,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2022年村内建设项目也紧张有序开展,镶嵌12000延长米路沿石、铺设14000平米S砖、安装144盏高杆路灯、栽种550棵绿化树。今后,他将继续带领村两委成员扎根基层守初心、为民务实谋发展。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不断强化“行动至上、落实为要”的意识,牢固树立“马上就办 办就办好”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有序推进、推动上级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多措并举打嬴疫情防控攻坚战,实现疫情防控和村庄建设双赢。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