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0-12-09 09:35:3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近日,滦州市人民法院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政治部主任王学军一行来到河北省陆军预备役七十二师高炮团进行法治宣传。

活动中,滦州市人民法院重点讲解了宪法及相关法律中军人履行职责、军属权益保障等知识,并现场就官兵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为官兵们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帮助部队官兵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学会利用法律武器切实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并向部队官兵赠送了民法典和其他法律书籍,发放了图文并茂的法院宣传资料。

此次送法进军营活动,不仅提升了部队官兵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更增强了广大官兵的维权意识,官兵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更加深入学习法律知识,做知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军人。

今年以来,滦州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积极开展“司法拥军、互学共建”,加强涉军维权工作,开展送法进军营服务,着力化解涉军矛盾纠纷,维护国防利益和军队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下一步,滦州法院将继续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促进军地和谐,为部队全面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法院力量!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