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打侵专栏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3-04-12 16:16:3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春季到来,万物复苏。当下,很多人把天然野菜、野生蘑菇等当做“绿色食品”,野菜、野生蘑菇也成了人们“舌尖上的春天美味”,人们常常到郊区或公园,甚至小区花园找野菜尝鲜。近几年,每年野菜和野生蘑菇上市季节,误食野菜、野果、野蘑菇等野生植物造成中毒的事件时有报道。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和餐饮经营者、从业者:

慎食慎用野菜、野果、野生蘑菇

春季气温回暖,湿度回升,各种细菌大量繁殖,各类野生植物逐渐成熟,是细菌性和植物性食物中毒的高发季节。

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在郊区、公园或小区采择野菜、野果、野生蘑菇食用,避免误食导致食物中毒或诱发食源性疾病。

提醒广大餐饮经营者、从业者要做好食品原料进货查验,不购进、不贮存、不加工来源不明、不熟悉的野菜、野果、野生蘑菇。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