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打侵专栏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5-18 16:58: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耳机的价位差别很大,少则十几二十元,多则可达几千上万元。那么,怎样辨别一款耳机的好坏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1.频率响应(FrequencyResponse):频率所对应的灵敏度数值就是频率响应,绘制成图象就是频率响应曲线,人类听觉所能达到的范围大约在20Hz-20000Hz,目前市场上主流的耳机都已达到了这种要求。

  2.耳机阻抗(Impedance):注意与电阻含义的区别,在直流电(DC)的世界中,物体对电流阻碍的作用叫做电阻,但是在交流电(AC)的领域中则除了电阻会阻碍电流以外,电容及电感也会阻碍电流的流动,这种作用就称之为电抗,而我们日常所说的阻抗是电阻与电抗在向量上的和。

  3.耳机的谐波失真:设备的输出不能完全复现其输入,产生了波形的畸变或者信号成分的增减。谐波失真就是一种波形失真,在耳机指标中有标示,失真越小,音质也就越好。

  4.耳机灵敏度(Sensitivity):指向耳机输入1毫瓦的功率时耳机所能发出的声压级(声压的单位是分贝,声压越大音量越大),所以一般灵敏度越高、阻抗越小,耳机越容易出声、越容易驱动。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