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打侵专栏 > 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时间:2018-01-25 17:35: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两节”期间,为保障我县畜禽产品质量安全,农牧局加大监管力度,切实保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浓厚监管氛围118日,滦县农牧局组织召开加强两节期间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我县各畜禽屠宰厂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深入贯彻畜禽屠宰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屠宰企业依法屠宰意识,全面浓厚两节期间畜禽产品质量安全氛围。

二是落实监管责任。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督导屠宰企业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生产台账,推进屠宰企业标准化建设。同时,加强对畜禽定点屠宰企业的停食静养、“瘦肉精”的自检、畜禽屠宰环节无害化处理等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管,有效保障屠宰环节质量安全。

三是加大日常检测力度。两节期间,加大对各大超市、市场上的肉、蛋、奶等畜禽产品中违禁物、药物残留的检测力度,保证百姓吃上放心肉,喝上放心奶。1月份以来,共发放“瘦肉精”速测卡790套,检验畜禽产品样品97批,其中生鲜乳31批、鸡肉15批、鸡蛋21批、猪肉15批、猪尿15批。 

四是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对城乡接合部、畜禽定点屠宰企业等重点区域进行整治排查,严厉打击私屠滥宰、畜禽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等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食肉安全。元旦后,已开展执法检查5次。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