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打侵专栏 > 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时间:2018-03-14 17:31:5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防范农产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按照省、市文件要求,农林畜牧综合执法大队对事关农产品安全的各环节进行了逐一排查。

一、排查内容及结果

自开展隐患排查活动以来,我局共检查农资经营网点11个,畜禽屠宰点1个。排查中未发现有经营、使用高剧毒农药及限用农药的非法行为,目前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稳定,各环节运转正常。

二、 存在问题

一是个别农资经营点存在农药进销记录台帐不健全、农药的杀虫剂与除草剂摆放混乱等问题;二是一部分农资经营户的科学用药知识还需进一步提高;三是存在个别生鸡屠宰点操作不规范的现象。

三、解决措施

 今后我局将主要采取以下措施,进一步提高监管水平。一是进一步加强禁用农药等农业投入品的宣传与培训,要把哪些是禁用的农药让经营户知晓,增加农产品安全意识;二是加强农资经营点的规范经营,建立健全农资销售档案,特别是对农业投入品的使用必须要有一个详细的记录;三认真组织开展对种子、肥料和农药等重要农资商品质量抽检。对检验不合格的农资商品,依法责令停止销售,召回售出商品,并从重从快依法追究生产、经销企业的责任,防止不合格农资注入市场。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