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城管局 > 部门动态 >
加强公园广场管理 打造整洁文明环境
发布时间:2024-03-06 10:52: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公园广场是市民休闲的重要场所,更是展示城市文明的窗口,城管执法局紧紧围绕“改善人居环境,补齐设施短板,提升公园品质”的目标任务,全面推进专业化、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改进服务质量,全力做好游园秩序、环卫保洁、绿化养护等一系列工作,切实提升园区“颜值”,努力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整洁、优美的休闲环境。

一是开展精细化日常保洁作业。中心按照精细化管理实施定人、定点、定岗、定责方针,常态化抓好日常保洁工作,每天对公园广场内的果皮箱、桌椅板凳、体育设施等公共设施进行擦洗,并对公园广场绿化带内的烟头、有色垃圾和地砖缝隙里的杂草等进行清理,不留卫生死角,确保公园广场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二是做好基础设施完善提升。公园广场是市民活动最频繁的地方,城管执法局按照常观察、勤检修、精管理”的基础设施管养理念,组织工作人员对城区公园广场内娱乐设施、路面、休闲设施、亮化设施等基础设施检修维护,从外在形象上提升园区形象,从内在使用功能上提升市民游园体验。

三是加强不文明行为劝导。合理督促市民规范游园,摆正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辆。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践踏草坪、损坏公物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对损害花草树木、乱张贴涂写、发放宣传小广告现象进行制止,打造文明、和谐、有序的游园环境。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