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城管局 > 部门动态 >
抓好环卫精细化保洁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4-03-06 10:47: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是文明城市建设的关键之一,是改善人居环境质量、建设美丽宜居城市的重要基础。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城管执法局环卫站抓实抓细城市保洁工作,不断完善管理环节,致力提升城区保洁工作精细化水平,全力推动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入深、入细。

一是精细作业,环境卫生无死角。 严格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保洁模式,每天出动保洁员300余名,对城区人行便道、辅路、绿化带、公共休闲区域等地进行地毯式排查,对烟蒂、纸屑、白色垃圾等垃圾进行细致捡拾、清理,严格落实网格化环卫保洁工作职责,加大辖区动态保洁工作力度,实现全方位、无死角精细保洁,可视范围内无暴露垃圾。

二是洗城净城,洗出城市新容颜。充分发挥机械作业优势,每天出动洗扫车、清扫车等环卫专业车辆,按照“先点后面、集中清理”的原则,对城区开放式小区、国省干道、主次干道、人行道及马路牙子进行全面冲刷和洗扫,确保道路干净整洁的同时,提高治理扬尘效率,降低道路扬尘污染。

三是强化督导 ,精抠细节提标准。城管局环卫督查员加大日常督导检查力度,每天对精细化保洁、公厕养护、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进行严格督导检查,划分区域,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对于发现的环卫作业不达标现象现场纠正、督促整改、通报评比,同时从严管理、从重处罚,确保环境卫生质量常态长效保持。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