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城管局 > 部门动态 >
述职答靓卷,谋划新篇章 城管执法局召开2023年工作述职暨2024年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04 10:36: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总结2023年度城市管理工作,进一步晒实绩、找短板、明目标,以“比学赶超”的劲头,激励全局人员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创建质量,全面推动城市管理事业再上新台阶、开启新篇章。2024年2月28日,城管执法局召开2023年工作述职暨2024年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大会。局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局机关各股室及各部门负责人依次登台述职,紧扣本部门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聚焦工作亮点和中心任务,用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印证资料,汇报了2023年工作实绩,同时对明年工作进行谋划。创文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创卫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就测评体系、评分细则进行了具体解读。2023年以来,局属各单位在局党组正确领导下,持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释放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从群众需求出发,聚焦急难愁盼城市管理问题,下足“绣花功夫”,全力以赴、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加压奋进,聚焦“绿、美、亮、净”,多举措加强城市管理,深入推进市容秩序治理、环境卫生整治、市政设施养护、园林绿化养护等专项行动,以小切口、大变化不断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提升,推动市民满意度、获得感不断提升。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向民同志在讲话中强调,此次会议既是对2023年度工作的全面总结,也是对2024年度工作的谋划和展望。城市管理工作事关城市形象,事关全市发展,事关百姓的民生福祉,作为城管人,我们要不断发扬主人翁精神、新时代的工匠精神、钉钉子精神、团结协作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突出责任意识,发挥优势,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下足“绣花功夫”,力求把工作做到极致、精致、精准、精彩,不做说客、看客、过客,做有心人、用心人、尽心人,以一流标准、争先进位、全身心的投入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再次凝心聚力、集中攻坚,确保2024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城市品质稳步提升。

一是要始终怀揣大局意识,知担在肩,持续保持奋发状态。要始终发扬敢打敢拼、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城管铁军精神,把人民满意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评判标准,紧盯市民急难愁盼问题,聚焦城区市容环境精细化管理,下足绣花功夫,强化专项整治,努力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贴心的城市管理服务。二是要始终聚焦主责主业,聚精会神,持续抓好重点工作。以推动城市安全、平稳、智慧、高效、可持续运行为目标,加快推进城区排水系统提升改造、过街天桥、中水利用、城市管理运行服务平台、高品质口袋公园建设、绿廊绿地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目标,深化三城创建、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城区环卫及绿化养护市场化运作、智慧城市管理、农村生活垃圾清运、非税收入、舆情处置、文化旅游振兴年等重点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压茬推进,高质高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三是要始终树立红线思维,常抓不懈,持续加强廉政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教育干部职工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拒腐防变底线。持续加强“四风”突出问题排查纠治,巩固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开展重大腐败案件警示教育,强化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筑牢拒腐防变堤坝。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素质过硬、能力过硬的城市管理队伍。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