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城管局 > 部门动态 >
扎实做好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养护
发布时间:2024-03-01 09:35: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城管局日常加大城区市政基础设施排查、维修、管护力度,确保市政基础设施安全完好,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提高广大居民的幸福指数。

抓好道路日常维护,突出精细管理。为给居民出行提供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城管局不断加大主城区道路日常巡查力度,采取网格化管理,路段责任到人,全面压实养护巡查责任,维修维护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对发现的路盖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切实消除市政道路安全隐患,确保道路路况及各项基础设施完好,给群众提供良好的出行体验。

抓好路灯设施管养,保障城市照明。为保障主城区照明设施正常运行,确保群众夜间出行安全,城管局采用动态与拉网式巡防管护模式,对辖区内路灯及配套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维修,及时修复破损破损亮化设施,为营造节日氛围、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抓好服务保障落实,增强服务质量。及时受理、处置市民热线举报,按照机械清淤与人工清掏相结合的作业方式,提高疏通效率,增强城区排水能力,避免出现污水外溢、气味难闻等问题,保障城区排水通畅,为城区市民创造一个干净、卫生、整洁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城管局将继续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抓市政基础设施管养“硬标准”,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