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城管局 > 部门动态 >
元宵我在岗 守护不打烊 城管局严防死守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9 17:08: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确保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和城乡环境,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城管执法局开展全天候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消除环境污染隐患。

一是督导检查,严防死守。2月24日,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向民到光明里社区、步行街、人民广场等地督导检查包联社区值守人员、公园广场工作人员在岗履职情况。要求干部职工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根据部门职责扎实做好巡查、管控、劝导工作,确保责任区域工作举措精准落实到位,坚决遏制烟花爆竹燃放现象。

二是扎实履职,狠抓落实。按照责任明晰、区域明晰工作理念,局属各单位全员上岗,通过定点值守、机动巡查结合的巡查整治方式,对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包联社区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专项整治工作,从严从实巡查辖区烟花爆竹燃放情况,不遗漏任何一个禁燃盲区,不放过任何一个燃放点。

三是错时管理,全天管控。针对烟花爆竹燃放特点,安排机关、执法、市政、环卫、绿化工作人员加大夜间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包联社区巡查、管控力度,及时劝阻、制止燃放烟花爆竹现象,确保管控工作无死角、全覆盖。

四是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加大禁放宣传力度,动员城市管理一线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科普好禁燃禁放规定和要求,做好燃放烟花爆竹危害性科普,积极营造共享共建、共同管控的禁燃禁放工作格局,形成绿色环保过元宵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