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城管局 > 部门动态 >
元旦我在岗 服务不打烊 城管执法局圆满完成元旦期间城市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09 10:28: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给市民群众营造一个整洁靓丽、和谐有序的节日氛围,城管执法局周密部署,细化举措,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城市管理各项保障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佳节。 一、严格执法 保障市容秩序。城管执法局管理不断档、执法不松劲,安排执法力量持续做好滦州市文化旅游振兴年启动仪式系列活动现场秩序保障;采取“定点和车巡”相结合的方式,错时执法,合理调配执法力量,全面加大主次道路两侧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的巡查管控力度,对流动摊点反复出现的重要路段、重要节点派专人值守,定人定岗定责,做到不留空挡,不留死角;加强工地出入口巡查、渣土车运输线下监管,遏制环境污染行为;督促临街门店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动员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形成合力,全力营造整洁有序的节日环境。

二、精细保洁 保障市容美观。针对节假日期间人多、车多、垃圾多的实际,城管执法局持续加强督导考核,督导物业公司加强对人流密集区域巡回保洁力度,安排环卫工人对主次干道、便道进行细扫,加强垃圾捡拾频次;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对主次干道和重要区域进行湿扫作业,降低扬尘污染,保障大气质量;严格清运车辆监管,全体清运车辆密闭运输、无撒漏,城区垃圾日产日清;加大对城区公厕保洁和维护力度,采取“跟进式保洁”模式,按照即脏即净要求进行作业,有效落实清洗、消毒、除臭等流程,确保公厕干净整洁高效开放。

三、提升品质,保障游园环境。 城管执法局节日绿化养护不停歇,积极做好公园、广场及道路的绿化冬剪等养护工作,及时清理绿化带内垃圾,保证绿地环境干净、整洁;加大公园、广场保洁力度,加强巡回保洁,对人流量多的重点位置进行重点保洁,对垃圾桶及时进行擦拭,做到清扫保洁作业无盲区,努力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舒心的游园环境。

 四、检查维护 保障设施运行。城管执法局市政养护工作人员节日坚守一线,加强道路排水设施巡查、管护,对缺失,坏损雨水算子、检查井盖进行更换、维修,对零星破损路面进行修补,保障市政设施安全运行;实行昼夜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对主次干道路灯及配套设施进行细致检查、维修,确保城区路灯亮灯率达到99%以上,积极营造喜庆祥和得节日氛围。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