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城管局 > 部门动态 >
城管执法局:“五化”并进绘就城市文明底色
发布时间:2024-01-05 15:33: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城管执法局始终以创城主力军的姿态奋战一线,坚持以“优化、序化、净化、绿化、亮化”为标准,强弱项补短板,下足“绣花”功夫,大力推进创城“五化”行动。

一是“优化”志愿服务。持续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落实对接包联机制。常态化开展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到包联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集中清扫➕常态保持服务模式,擦亮城管志愿服务名片,为文明城市创建铸魂。

二是“序”化城市容颜。持续推进城区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加强外溢经营、占道经营、乱堆乱放整治,持续开展占道经营、流动摊点专项整治,加强学校周边、医院周边、公园广场周边等重点区域周边整治,突出安康北路、团结西道、建华北路等重点路段强化值守,打造文明有序出行秩序。

三是“净”化人居环境。不断加强道路卫生保洁,采取“人机结合”作业模式,在日常道路保洁的基础上,结合天气情况,调整机械清扫和洒水降尘频次,保持市区道路干净整洁;推进公共厕所管护提升,组织专人对城区公共厕所的设施进行更新更换,并进行公厕环境卫生大整治;实施环卫设施更新工作,加快推进晨光南里生活垃圾中转站提升改造。

四是“绿”化城市品质。积极推进绿化项目建设,完成城区口袋公园、带状公园建设,积极推进滦河道绿化精品路线提升改造,加大对城区各主次干道绿化的巡查管养力度,大力实施城区绿地修剪、保洁、防火等养护工作。针对城区各公园存在的“脏、乱、差”死角进行全面整治,及时更换破损基础设施,切实提升园林绿化、公园管理的服务品质。

五是“亮”化城市照明。持续强化市政设施精修细管、快修快补机制,加强城区市政道路、排水设施、亮化设施维修力度。同时着重强化城区亮化提升改造、常态养护,先后完成葛坎桥至古城西路区域路灯景观灯更换、母亲广场灯束安装、新高线亮化设施提升改造、尚智路亮化设施提升改造,有效提升城市夜景效果,优化城市形象。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