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城管局 > 部门动态 >
城管执法局:推进“12345”办理,提升为民服务保障水平
发布时间:2024-01-04 15:28: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今年以来,城管局以“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为着力点,以优化环境、服务民生为己任,在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上下功夫,及时做好城市管理领域群众答疑、联动服务、跟踪督办工作,推动市民满意度、获得感不断提升。

组织领导到位,健全工作机制。城管局明确“12345”案件处置主管领导、责任科室、流程机制。根据热线案件类别,深入推进市容市貌、市政排水、污染防治等政务热线工作小组,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确保每一个案件有转办、接办人员。同时,自我加压,通过不断创新、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高效便捷地处理好群众反映的各类诉求。

坚持目标导向,严格办理时限。对群众反映的各类城市管理领域问题,无论难易,明确案件办理标准、办结时限,坚持第一时间分派、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回复,用最迅速、最有效的行动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关切的问题,全面提高工单处置效能。

加大督办力度,提高办理质量。在规范受理、登记、转办、督办、结果反馈等流程的同时,加大回访力度。发现对答复不满意的,主动做好沟通,找准问题症结,重新进行办理和反馈。对确因客观原因无法解决的,做好解释说明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2023年以来,累计接收“12345”热线投诉1200件,均在规定时间内答复完毕。2024年伊始,城管局将进一步提高“12345”政务热线受理水平、狠抓办理质量、提升服务效能,高质效推动“12345”热线工单办理,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让城市管理有速度更有温度!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