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城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12-03 17:07: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优化城区市容环境质量,近日城管执法局立足我市三城创建工作,结合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集中开展城区冬季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从市容秩序、环卫保洁、市政及绿化设施管养未切入点,多措并举提升冬季城区市容环境水平,为广大市民营造整洁、有序的出行环境。

一是精细化保洁净化环境质量。立足冬季环卫保洁作业条件,按照人机结合的作业原则,组织环卫工人强化道路普扫、垃圾转运工作,动态、巡回式开展道路清扫保洁,持续提升精细化作业质量;同时根据气温条件科学调整道路湿扫作业,利用每天中午高温时段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高频次湿扫作业,有效减少道路扬尘污染。

二是常态化整治优化市容秩序。城管执法局有效压实网格化巡查整治工作任务,立足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依法取缔城区主次干道两侧流动摊点,同时强化和平路、建华路、安康路、新高线等重点路段值守,有效遏制流动摊点返潮经营现象,优化市民出行环境的同时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三是长效化管养提升出行体验。对辖区主次干道、桥梁隧道路灯设施进行安全大排查,重点对部分存在安全隐患情况的路灯设施进行整改,做到不留隐患死角,确保辖区市民、车辆的夜间出行安全;同时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巡查、维修力度,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优化市民出行体验,保障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