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城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11-25 15:59: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城管执法局强化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主力军,全系统工作人员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当前重点工作全力推进,统筹抓好城市管理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城市稳定运行,确保市民生活不受影响,市容环境颜值持续在线。

一是一线指导强化安排部署。11月25日,高银副市长到城管执法局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高银副市长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城市管理者表示慰问。同时要求全体城管工作人员切实深化认识,强化责任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防疫为先、执法不松、管理不怠,科学精准落实好各项精细化疫情防控举措,为我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一道坚固的城管防线。

二是一线执法强化临时管控。11月25日,城管执法局班子成员带队巡查城区沿街门店闭店歇业落实情况,巡查过程中,深入贯彻落实柔性执法理念,对发现疑似存在经营现象的沿街门店,逐一确认具体原因,劝导商户理解、配合落实临时性闭店歇业管控要求,积极筑牢筑实疫情防控群防群控防线,今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4人,关停门店48家。

三是一线消杀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发挥环境消杀组牵头抓总作用,全面统筹、组织、指导疫区、疫点、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场所、其他涉疫风险场所等开展消毒消杀工作。聘用、住址专业消杀队伍,对我市隔离点内外进行环境消杀作业。切实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严格落实督导责任,积极督导和统报各镇街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及时开展预防性消毒和终末消毒工作,确保县域重点区域消杀作业全覆盖、无死角,有效阻隔病毒外溢。

四是一线清运强化末端处置。城管执法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和涉疫垃圾清运工作,细化责任分工,严抓工作落实,明确专人对接社区、相关部门,强化涉疫垃圾收集、转运、处置闭环处置,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合理上调转运力量,强化生活垃圾、涉疫垃圾分类处置能力,确保涉疫垃圾安全高效处置,为筑牢抗击疫情的最后一道防线,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