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城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11-09 19:55: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城管执法局强化安排部署,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城市管理工作,以勇于担责、敢于尽责、务求实效的工作精神,持续优化城区市容环境,推动城区环境质量有效提升,城市“颜值”持续在线。

安排部署,准备到位。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近期市委第四巡察组到市城管执法局巡察工作,11月9日,城管执法局召开迎接市委第四巡察组工作部署会议,局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向民主持召开。会议要求:要充分提高政治站位,配合好第四巡察组完成巡察工作任务,要把此次巡察工作作为加强党的建设、解决存在问题的机遇、契机,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突出重点、整治到位。充分凝聚执法合力,开展城区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执法力量,对城区文兴道中医院南侧、安康北路、燕山北路等重点区域、点位进行常态化巡查整治,依法暂扣屡教不改流动摊点经营工作,切实推动城区市容秩序平稳有序,为市民营造安全、顺畅的出行环境。

精益求精,保洁到位。一是持续强化人工作业质量,组织环卫工人对城区主次干道及两侧便道各类垃圾进行巡回式清扫保洁,同时加快垃圾转运速度,减少垃圾滞留地面时间;做好城区公厕等环卫基础设施管养,加强冲洗保洁等管养举措,提升市民使用体验;持续落实晚班值班制度,延长保洁作业时间,着力实现全天候、全覆盖清扫保洁作业机制。二是持续提升机械作业效果,以洗扫车、冲洗车、雾炮车等作业车辆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深度冲洗保洁,持续做好我市扬尘治理工作,同时根据上级部门工作指令,灵活调整保洁举措,切实提升作业能效、质量,持续提升作业精细化、精准化质量,有效优化城区空气环境质量。

强化保障,管养到位。一是加强市政基础巡查,以绣花工作扎实推进市政领域问题隐患巡查、整改工作,坚持目的导向、结果导向,常态化做好市政道路维修、便道砖修补、亮化设施巡查维修等养护作业,以精益求精、常抓不懈的工作原则,细而又细、务求实效的工作举措确保城区市政基础设施正常运转,保障市民“脚底下的安全”;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城管局园林绿化中心不断加大对园林养护市场化绿地养护管理考核力度,精准施策、精心管理,从苗木修剪、浇水灌溉、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入手,全面加强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营造整洁、优美的宜居环境。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