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城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11-01 17:13: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做好我市市政设施管理维护工作,城管执法局不断完善市政设施安全巡查制度,加强市政设施巡查力度,建立市政工作长效机制,采取全程巡查、责任到人的方式开展市政设施日常巡查管理工作,及时消除城市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巡查保障。成立专门的巡查小组,每天对管辖区域内主、次干道的各类市政设施进行巡查,建立了市政设施安全隐患台账、路灯照明安全隐患排查台账。排查台账实施动态更新,对巡查出的问题做到及时处理,对已处理安全隐患及时登记,做到早发现、早处理,确保各类市政设施安全有效运行,努力为广大市民打造舒适的生活环境。

及时维修维护。对巡查中发现的道路破损、坑凹、下沉、缺砖、塌陷、道牙丢失,井盖移位、松动、缺失,路灯故障、灯杆倾斜等异常情况,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做到巡查及时、维修迅速、及时销号的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改善城区环境,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指数。消除各类存在的安全隐患,维护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建立长效机制。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以强化管理为突破口,大力推行“信息收集、调度运行、维修处置、工作保障”四位一体的市政设施维护工作机制。将城区市政设施养护任务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定路段、定标准的管理办法,不断加大对市政设施的巡查、管养力度,常态化提升城市形象,提升市民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下一步,城管执法局将认真抓好市政设施管养,全力推进市政设施养护无缝隙、全覆盖、无死角管理,将养护管理工作水平推上新台阶。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