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城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10-27 11:25: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城市公园、广场作为展示城市文化、传统形象的有效载体,也是对外展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之一。2022年,城区公园广场四化提升改造被纳入滦州市民生实事工程。城管执法局作为职能部门,立足城区公园广场实际,科学制定提升改造方案,投资115万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四化提升改造任务。

一是“量体裁衣”,强谋划,抓设计。根据城区公园广场实际情况,确定对人民广场、植物园、中山公园、森林公园三园一场进行净化、亮化、绿化、美化改造提升,其中:植物园完成更换支路破损透水砖672.3平方米、更换围栏540米;人民广场广场周边绿篱补栽1160.9平方米、绿化改造路沿石抬高217米、栽植红叶篱6颗、清理超高土217立方米、栽植造型松10颗、铺设草坪267.3平方米、增加围栏154米;中山公园景观灯柱翻新2个、在人工湖东西两侧铺设线条灯及洗墙灯143米;森林公园完成2座木质桥更新。

二是提速提效,抢进度,抓工期。在确定施工单位后,城管执法局立即组织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召开工作调度会,研究确定施工方案。针对我市该项工作相对落后的问题,结合工程特点,城管执法局就项目施工进度进行仔细研究论证,进行了项目再提速,科学制定施工方案,统筹移栽现有苗木、开挖基础、平整场地、铺装等工程,确保提升改造工作如期完成。

三是长效管护,重长效,抓管养。按照“三分建、七分养”的管养理念,城管执法局以“绣花”功夫推进公园广场精细化管理,落实网格化管理工作模式,责任到人,任务到人,确保责任传导到位、各项精细化管理举措落实到位;科学合理地开展乔灌木和草坪整形修剪、浇水灌溉、松土施肥、病虫害防治、缺株补苗等养护工作;持续加强公园广场基础设施维护,确保各类基础设施正常运转,切实提升公园广场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公园广场“绿化、亮化、美化、净化”提升改造,公园广场颜值得到进一步提升、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以“微改造”彰显“大民生”,市民出游休息体验持续优化,真真切切让市民感受到城管人的温暖,将我市群众办实事的宗旨践行、落实。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