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城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10-20 17:32: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环保的指示精神,切实推动扬尘治理取得实效,城管执法局精准出击,开展重车穿城专项整治行动,重拳打击重车穿城现象,切实减少扬尘污染,10月19日至20日,整治重车穿城2起,罚款0.8万元。

一是高度重视,领导挂帅。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严峻,城管执法局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当做当前重点工作强力推进,10月18日夜,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向民一线带队,深入重点路段整治重车穿城现象,对穿城重车依法进行暂扣、处罚;要求责任部门切实深化认识、重视程度再提高,严格履职,切实将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定人定岗,强化值守。在城区天福道路口、新高线路口、惠民道路口安排执法人员进行24小时不间断重点蹲守,确保执法力量不缺失,有效威慑穿城重车;同时加强协调联动,常态化巡查。各执法中队,对城区重点路段对穿城重车进行不定时动态巡查,加强沟通协调,分段堵截,严防死守重车穿城现象。

三是强化执法,顶格处罚。对于敢于“抛头露面”的未经审批、抛洒遗漏、不按规定时间和路线行驶的渣土车及穿城重车进行严管重罚,切实打破违法穿城重车昼伏夜出逃避监管的侥幸心理、形成强力威慑效应,以罚促改,让重车不想穿城、不敢穿城。

下一步,城管局将以实际行动扛起扬尘治理重担,以穿城重车管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坚决遏制重车穿城现象。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