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城管局 > 部门动态 >
城管执法局全面强化雨天城市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30 16:15: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针对雨天城市管理工作的需要,城管局多措并举,全面排查,不断强化雨天城市管理工作的管控,以“全面养管保安全”为主线,深入推进城市重点区域养护管理工作,确保城市整洁靓丽,市民出行安全有序。

一是巧借降雨时机,城管局迅速启动“借雨冲刷”作业模式,合理组织养护单位借助雨水对辖区内果皮箱、烟头收集器、垃圾桶等环卫设施进行清理擦拭。同时出动高压冲洗车、机扫车等车辆,对市区内的主次干道、人行道及205国道、平大路省道城区段进行冲洗作业,将道路上泥土、油污等顽渍变软变松,更彻底的清洗道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是提前安排部署,强化防汛措施,组织人员提前对市直管区内的城市道路、桥梁、排水管网等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开展“地毯式”排查,建立道路、桥梁隐患问题排查整改台账,提前对松动井盖开展加固工作,并对排水泵站进行全方位检查,防止暴雨突然“光顾”,“看海”现象的发生,确保道路安全,排水畅通。

三是做好雨天园林巡查,及时发现、处置倒伏占路的树木,确保行人及交通安全畅通。园林中心组织绿化工人对倒伏折枝及时开展清理,消除安全隐患,并对粘在道路上的落叶、花瓣、污泥等开展巡回保洁,在最短时间内还原游园“本色”。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