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城管局 > 部门动态 >
城管局扎实开展“夏季攻势”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1-07-28 16:11: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城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结合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攻坚月行动安排部署,全面启动“夏季攻势”专项整治行动,对城区市容秩序进行全面整治规范,全力攻坚,努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一、提升作业水平,全面提升环境卫生质量。出动全部环卫机械,对30余条主次干道进行雾炮喷淋、洒水、冲洗、湿扫 、人工保洁“五位一体”作业,对护栏、围栏、垃圾箱等城市家具进行每日冲洗,严控道路扬尘污染。安排雾炮车对主次干道、监测点周边进行不间断喷雾抑尘,并严格加冰作业,全面提升城区环境卫生质量。

二、突出重点部位,严格冥纸冥币焚烧管控。严格管控“7.28”期间冥纸冥币焚烧治理,在城区主次干道设置固定执勤点进行冥纸冥币焚烧管控,重点路段、路口值守人员严格按照时间到岗在位,严防露天焚烧、严禁占道贩卖冥纸冥币行为,落实管控责任,做到“定岗位、定责任、定标准、定时限”,确保不冒一股烟,不点一把火。

三、开展靓化美化,全面提升城市品位。为全面提升城市形象,结合大气污染防治安排部署,完成对燕山路、滦河道、滦州路隔离带的常态化冲洗;完成对植物园、中山公园、森林公园等地的黄图裸露补植,栽植大花萱草、鸢尾等花卉3000余平米,修剪各类花灌木5000余平米。

四、落实网格管理,全面规范市容秩序。严格落实“街长制”,每条路段均明确分包责任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加大对店外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乱贴乱挂、流动摊点等市容顽疾的清理整治力度,确保市容市貌治理整洁有序。

五、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实施精细化管理。针对夏季气温高、强对流天气频发等情况,做到早安排、早准备,及时增补防汛物资。同时,加强对路面、桥梁及其他防汛重点段落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第一时间消除影响道路通行的安全隐患,及时对路面坑槽等病害进行修复,并采取集中或者分段清理的方式对路面沉降、缺失进行维修,确保道路排水畅通。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努力克服高温炎热不利条件,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坚持全员一线、全时段监管,全力攻坚抓落实,扎实开展好“夏季攻势”专项行动,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