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城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6-22 17:46: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随着我市机动车保有量的日益增加,城区主要路段的公共停车位难以满足市民需求,有部分商家贪图便利,使用锥筒、私设地锁等各种手段在公共区域“圈占”私家车位,既影响市容秩序,又存在安全隐患。为进一步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环境,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公共利益,保障和改善民生,城管局以“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为实践载体,开展私设地锁等专项整治行动,深入践行为民管城的承诺,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

宣传发动,协调各方力量。通过公文交换系统,对各镇(街道)、市直各相关单位下发《唐山市私设地锁集中整治行动方案》,按照“行业总协调、属地总负责”的原则,请各相关单位做好私设地锁整治工作,同时安排专人进行收集汇总,为积极构建规范有序的环境秩序夯实了基础。

整合力量,强化排查摸底。采取执法大队线下逐户排查摸底与数字指挥中心线上监控相结合,详细摸清城区私设地锁情况底数,建立地锁问题台账。

耐心细致,督导自行拆除。在逐户摸排的同时,对商户耐心细致讲解政策法规,督促各商户进行自拆,督导自拆过程中始终注意规范执法,从敬礼、出示执法证件、详细解答商户疑问等均做到树立良好城管执法形象。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