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城管局 > 部门动态 >
滦州市城管局做好“六篇文章” 助力三创四建
发布时间:2020-04-27 15:51: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自“三创四建”工作开展以来,城管执法局创新工作思路,加大落实力度,努力做好“六篇文章”,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一是深入推进环卫保洁,做好“洁净化”文章。积极推行“深度保洁”模式,建立“机械深度洗扫、人工即时保洁”机制,不断强化环卫设施配套和人员配备,实现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地面尘土每平方米不超过5克,人行道每平方米不超过10克,道路可见垃圾停留的时间不超过5分钟的“以克论净”保洁机制。同时,对主次干道等垃圾及时收集、及时清理,确保垃圾不落地、运输全封闭、处置无污染\
 

二是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做好“提速化”文章。严格按照任务不减、加力加速、工期不延、目标不变的举措,局领导班子多次组织现场办工,加强协调调度,加快推进静脉产业园等省市区重点工程建设,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进度要求顺利进行,以加快解决我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问题,提高能源综合利用率。


\
\

三是加强市容市貌整治,做好“常态化”文章。围绕“三创四建”具体目标任务,深入推进市容秩序整治,扎实开展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治理,建立日常巡查台账,实行网格化、全时段管理。加强户外广告、门店牌匾管理,及时规范沿街乱扯乱挂、乱摆乱放行为。以建立文明城市创建长效机制为目标,强化城区网格化责任落实和工作考核,不断提高市容市貌管理水平。


\
\

四是持续加强增绿管护,做好“精细化”文章。春季是绿化工程的黄金期,绿化处及时精心部署,科学有序开展绿化养护管理等各项工作。各公园广场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采取“错时间、分路段、不集中”的方式,扎实推进绿化养护工作有序进行。同时结合日常养护重点,保障养护管理向精细化方向发展,进一步扮靓城市,保障疫情防控、绿化工程、养护管理全部到位。


\
\

五是强化联动执法监管,做好“前置化”文章。完善部门联动管理机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违规渣土运输车辆实施源头管控,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

  \

六是提升数字城管运行水平,做好“智能化”文章。加强城市管理数字化平台建设和功能整合,拓展系统功能,建立完善城市管理部件、事件的信息采集、上报、立案、派遣、处置、反馈和考核评价机制。畅通12319城管服务热线,加大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平台建设,努力营造广大市民共同关心、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

  \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