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 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8-01-15 14:48:0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河北滦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收费(收费减免)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11日至201712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河北滦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办公室联系(电话:0315-7102016;电子邮箱:lxkfq7169895 @126.com)。

一、概述

2017年,河北滦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按照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及时召开会议,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以县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为载体,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通过不断巩固政府信息公开成果,规范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突出公开重点,强化制度建设,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全面落实。根据管委会领导人员变动情况,确定一把手负总责,主管副主任具体抓、党办组织实施的工作运行机制,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严格按照上级各项要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定期上传、更新公开内容,确保各项工作开展后及时公开。

(二)健全落实制度,确保工作规范运行。以建立健全制度为抓手,促进行为规范管理、常态运转协调等工作机制更加完善;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保证“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公开”;完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推进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公开。

(三)强化运行管理,确保工作水平提升。结合政务公开、党务公开,深入调研,实施媒体宣传、平台建设等多种公开途径。在硬件管理方面,加强各级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标准化建设,及时进行信息上传,做到人员、设备、管理“三到位”;在软件建设方面,定期开展技术培训等活动,提高了工作人员整体素质,有效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四)严格督导检查,确保工作开展质量。主管副主任采取定期督查和不定期抽查等方式,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督导检查力度。同时,加强对各局办中心材料报送、信息录入等方面的统计和监测,实行实时监控和定期汇总,及时掌握工作动态,保障工作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71231日,管委会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共公开信息45条。其中,微信公众平台“河北滦县经济开发区”公开信息41条。内容涵盖领导调研、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党务纪律等与开发区发展紧密相关的各类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无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案件;无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案件。

五、收费(收费减免)情况

本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没有收费(收费减免)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管委会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工作广度不够,关系民生、群众关注度高度信息相对较少;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比较单一,公开信息内容集中在政务动态、其他综合类等方面,工作措施类信息公开的相对较少;三是各局办中心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上还存在一些误区,重视程度不够,信息上报积极性有待加强。

今后,我们将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改善公开效果。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在管委会努力营造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各类信息有效公开。三是积极征求各方意见,虚心听取每位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