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征询调查 >

滦县新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2016-03-08 10:27:00 浏览次数:

滦县新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工程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

一、工程概况

 1、项目名称:滦县新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工程项目

2、建设性质:新建

3、建设地点:滦县古马镇包麻子村南侧

4、项目投资:项目总投资约20000万元。

5、工程内容:本项目占地面积157547.2m2,污水处理工艺采用粗格栅及提升泵房+细格栅及旋流沉砂池+水解酸化及沉淀池+ A2/O+二沉池+中间水池+反硝化生物滤池+硝化曝气生物滤池+高密度沉淀池+深床滤池+接触消毒池的组合处理工艺。确定污水处理厂的设计规模:近期(2020年)为4m3/d,远期(2030年)为12m3/d

本污水处理厂出水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A标准。本工程产生的剩余污泥拟经高压板框压滤机脱水至60%含水率后,外运填埋。

6、产业政策:本项目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1号令《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修正)》中的鼓励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

二、建设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滦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通讯地址:唐山市滦县滦河西路123      邮政编码:063700

联系人:费科长     联系电话:0315-7386118         

三、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北京万澈环境科学与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人:王经理   电话:010-84885316  邮编:10002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定路391804   

四、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与主要工作内容

接受建设单位委托后,评价单位调查厂址周围情况,收集相关资料与文件,环境现状调查与评价,进行环境影响识别;确定评价重点和等级;针对工程产生的污染物对周边环境影响进行预测与评价;提出环境保护对策及减缓环境影响的措施;根据工程特性提出环境风险应急预案;进行公众参与调查;分析项目建设可行性;在上述工作的基础上,完成拟建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编制,报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审批。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被征询人的基本情况、联系方式等;

您认为拟建项目所在区域环境质量现状如何;

您对拟建项目所持态度;

您认为项目对本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用如何;

您认为该项目对周围环境影响程度、能否接受;

⑹ 您对该项目最关心的是什么;

⑺ 您对该项目厂址选择上的看法;

⑻ 您对该项目在环境保护问题上的看法、建议或顾虑。

六、公众意见反馈

公众可通过上述地址发送书信、电话、电邮等,发表对本工程建设及环评工作的真实看法。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将在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中真实记录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公众的宝贵意见、建议向工程的建设、设计单位和有关部门反映。

(注:)请公众在发表意见的同时,尽量提供详细的联系方式

七、公示时间

公示时间:201639-2016322

公示时间:公示10个工作日

 

20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