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征询调查 >

“我的唐山记忆”老照片征集启事

2016-02-29 16:38:00 浏览次数:

    唐山是我国近代工业摇篮,这里诞生了中国大陆第一座机械化采煤矿井、第一条标准轨距铁路、第一台蒸汽机车、第一桶机制水泥,孕育了丰厚的工业文明。经历过1976年大地震,从灾后重建至今,唐山已建成一座沿海现代化的城市,是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京津唐城市群的核心城市之一。在唐山城市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很多珍贵有价值的照片,生动鲜明地反映了唐山市各个历史时期的发展历程,将这些宝贵的照片收集和传承,是我们的重要职责。在唐山市档案馆新馆落成之际,中共唐山市委宣传部、市档案馆、市文联、唐山劳动日报社、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举行“我的唐山记忆”老照片征集暨入藏新档案馆展览活动,并适时举办“摄影作品入藏唐山市新档案馆捐赠仪式”。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1.征集内容。面向全市征集反映唐山城市街道、建筑、风土、人文等历史发展的老照片,以1976年地震前老照片为佳。

    2.名家作品征集。由唐山劳动日报社、市摄影家协会分别推荐5-10名我市最具影响力的摄影名家,围绕“我的唐山记忆”每人提供10幅(组)以上代表自己创作水平、内容健康向上的作品。

    3.举办“我的唐山记忆”展览(8月20日至 10月31日)。对面向社会征集到的照片和摄影名家提供的照片,围绕展览主题,选出具有代表性的照片,在新档案馆展厅以“我的唐山记忆”为题布展展出。

    4.入藏方式。对优秀作品在作者自愿的前提下,以无偿捐赠方式入藏唐山市档案馆。作者保留其作品知识产权,并随时提供优先利用,市档案馆不得用于档案文化公益展示以外的商业活动,双方办理明晰权利义务的交接手续。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联合举行入藏捐赠仪式,向入藏作者颁发收藏证书。对贡献突出者,市档案馆将优先考虑免费为其提供照片防磁母片库专业存储以及个人摄影展提供一定帮助。

   5.照片征集时间及要求。征集时间自2016年3月1日起至4月10日结束。报送的照片除注明作者外,还需将照片反映的内容、时间、地点、人物等详细说明,并制作电子版(大小为1024KB,JPG图片格式,作品一经入选需提供原版尺寸照片),于4月10日前送至市档案馆征集处,或发送电子邮件至tsdajls@163.com。联系电话:28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