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12345信箱 >

房本办理

发件人姓名:
提交时间: 2016-08-29 10:13:00
查看次数:
联系电话:
电子邮件: 隐藏
内容:
 
管理员回复:         反映人在康迈旺座全款买的房,办理房本的钱已经交了,但是至今房本没有办理,请调查处理。   
    滦县住建局回复:经调查了解,情况如下:
一验收问题:一是建设工程综合验收备案需提供建筑质量评估报告、设计单位工程验收质量检查报告、室内空气质量检测报告、雷击评估报告、测绘报告等分项验收材料,目前只有空气质量检测报告已出具。各项验收报告费用合计约38万元,因康迈公司无力支付,无法进行。二是康迈旺座政府接手前,康迈公司欠施工方管理费税金、监理费、设计费、地勘费等前期费用,但因公司管理混乱,且账目被丰润经侦查封,具体欠款数额无法核实。但以上欠费如不结清,涉及单位将不会提供验收相关资料,导致康迈旺座工程无法验收。二《房屋所有权证》办理问题:房地产开发项目应由开发企业负责为业主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后,然后凭《商品房买卖合同》向地税局缴纳契税后办理两证。但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时,需开发企业为购房业主开具不动产销售发票,开具不动产销售发票向地税局缴纳的税金为发票额10.55%,康迈旺座284户业主实际总购房款1.0370亿元,应缴纳税金1094万元。目前康迈公司无力支付,导致无法进行《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致使无法为购房业主办理《房屋所有权证》。  
反映人在康迈旺座全款买的房,办理房本的钱已经交了,但是至今房本没有办理,请调查处理。    滦县住建局回复:经调查了解,情况如下: 一验收问题:一是建设工程综合验收备案需提供建筑质量评估报告、设计单位工程验收质量检查报告、室内空气质量检测报告、雷击评估报告、测绘报告等分项验收材料,目前只有空气质量检测报告已出具。各项验收报告费用合计约38万元,因康迈公司无力支付,无法进行。二是康迈旺座政府接手前,康迈公司欠施工方管理费税金、监理费、设计费、地勘费等前期费用,但因公司管理混乱,且账目被丰润经侦查封,具体欠款数额无法核实。但以上欠费如不结清,涉及单位将不会提供验收相关资料,导致康迈旺座工程无法验收。二《房屋所有权证》办理问题:房地产开发项目应由开发企业负责为业主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后,然后凭《商品房买卖合同》向地税局缴纳契税后办理两证。但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时,需开发企业为购房业主开具不动产销售发票,开具不动产销售发票向地税局缴纳的税金为发票额10.55%,康迈旺座284户业主实际总购房款1.0370亿元,应缴纳税金1094万元。目前康迈公司无力支付,导致无法进行《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致使无法为购房业主办理《房屋所有权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