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咨询投诉 >

关于网上交电费的问题

2017-06-28 浏览次数:

群众反映:滦县滦州镇前周庄村村民反映,供电公司推出支付宝预交电费,但是反映人称村里有很多老人,不会使用手机,并且附近的营业厅距离村庄很远,希望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滦县电力局回复:我供电所接到您处转来市长热线主要反映供电公司推出支付宝交电费,但村里很多老人不会使用手机,并且附近营业厅距离该村较远问题。实际情况为:目前我公司正在推行智能电表费控程序,该程序是为了适应当前社会发展的需要。改程序的推行改变了以往先用电后交费的模式,需要用电客户提前缴纳电费。我公司已经开通了“支付宝”、“掌上电力”、“电e宝”等线上交费渠道,同时,我公司也考虑到有孤寡老人群体或线上交费不畅通问题,在每个村的电工处设置代缴电费点,采取POS机交费或电工代缴方式解决该问题,以保障所有客户交费成功。上述情况已向用户解释清楚,用户表示理解